泌阳县文明办 主办
泌阳一中开展“拒绝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 2020-12-30     来源: 文明泌阳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预防和应对校园暴力的意识,增强学生运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的能力,加强学校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创建和谐文明校园近期,泌阳一中开展了“拒绝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活动。

   活动的形式多样,通过观看拒绝校园欺凌视频材料,学生谈自我看法等形式开展,内容主要围绕校园暴力产生的原因及带给我们的危害。针对预防校园暴力,学校倡议学生们“六要”:一要勇于对校园暴力说“不”;二要和不良恶习说“再见”;三要有颗包容的心和勇于承认错误的态度;四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五要积极与老师、家长交流沟通;六要拒绝与校外不良青年来往

   通过活动,同学们学习了校园暴力的内涵、性质,提升了遭遇校园暴力的应对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学生预防和应对校园暴力的意识,为构建文明校园工作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 杨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