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文明办 主办
泌阳县残联开展2023年残疾人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 2023-09-07     来源: 文明泌阳

  为进一步提高泌阳县残疾人劳动素质和职业技能,使更多的残疾人自主创业,实现人生价值,改善家庭农业生产状况和生活水平,泌阳县残联以残疾人需求为导向,有计划有步骤地在22个乡镇(街道)推进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工作。

  近日,泌阳县残联邀请驻马店速优技术学校专家到春水镇开展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培训通过集中授课推广农业种植养殖新技术,科学施肥,优效管理,棚室蔬菜,病虫害防治关键技术,优质西瓜种植栽培技术等,解决和消除了广大村民在栽培方式上,施肥上,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误区。专家们建议广大农民朋友规模化,科学化种植养殖,创建自己的独特品牌,逐步做大做强,带动身边更多人就业。授课专家不但将理论知识传授给村民,还把自己成功的经验毫不保留的传授给村民,让村民真正的学到了农业实用技术,受到了广大村民高度赞扬和尊重。

  这次以农业实用技术培训为契机,让残疾人家庭受益,逐步使广大三四级残疾有劳动能力的人员学到致富本领,增强他们改善生活的能力,有效地提高他们生活质量。以技术培训促就业,是残联推动精准助残的重要举措。今后残联将继续以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为突破点,结合农村实际和残疾人培训需求,广泛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帮助其树立就业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从而进一步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黄宝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