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文明办 主办
泌阳县托养中心开展“防灾减灾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活动
发表时间: 2023-09-12     来源: 文明泌阳

  为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及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提高干部职工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处置能力,9月11日,泌阳县重度残疾人托养康复中心联合泌阳县蛟龙应急救援队,开展防灾减灾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邀请了泌阳县蛟龙应急救援队杨兴振讲师为托养中心干部职工讲解防灾减灾、防溺水的理论知识和自救互救理论知识。杨讲师重点围绕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基本程序和操作要领,实施心肺复苏的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活动现场,通过“模拟人”进行实操演练,以练促学,进一步掌握心肺复苏规范动作和具体要领,确保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在专业救护人员到来之前发挥“第一救助者”的作用。

  培训活动中,同志们积极地向杨兴振老师请教急救知识,有序并踊跃参与实操练习,在杨兴振老师的讲解下,一个要点一个动作地认真练习。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大家认识到了及时抢救的重要性,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能力,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

责任编辑: 黄宝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