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文明办 主办
致敬最美摘星人--泌阳县第一小学校庆祝教师节活动
发表时间: 2023-09-08     来源: 文明泌阳

  育人铸魂传知识,甘为人梯育桃李。为充分展示时代新征程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的突出成就,培养学生的感恩之心,激发教师躬耕教坛,增强教师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泌阳县第一小学校组织开展了“致敬最美摘星人”教师节主题系列活动。

  “恭行拜师礼,浓浓敬师情”主题班会

  匠心润桃李,师恩日月长。各班级召开以“拜师礼”为主题的班会课,聆听尊师故事、观看孔府拜师礼仪式、学习行拜师礼、书写并朗读《拜师贴》、宣誓拜师决心与目标……“拜师礼”从屏幕延伸到现实,既彰显了“尊师重教”的大意义,也弘扬了传统文化。 

  “感怀师恩”手抄报评选活动

  秋意尚浅,师恩情正浓。为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营造尊师重道的良好风尚,各班积极组织以“庆祝教师节,感怀师恩”为主题的手抄报评比活动。学生们积极参与,精心设计,巧妙构思并围绕主题进行创作,将对老师的爱意,寄予字里行间,用每一笔色彩、每一个线条去谱写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对老师的感恩之情。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全校学生尊师爱师的情感,使师生关系得到了进一步升华。同时激励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政治过硬、信仰坚定的理想之师。

责任编辑: 黄宝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