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文明办 主办
泌阳县好人协会联合蓝天救援队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 2023-04-12     来源: 文明泌阳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防范和减少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4月11日泌阳县好人协会联合蓝天救援队为泌阳县下碑寺乡中心校、贾楼乡中心校的学生开展了一场生动、趣味的防溺水“安全知识进校园”培训活动。

  蓝天救援队志愿者结合学生的学习、生活特点精心备课,通过真人演示,配合以往的经典案例,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对师生们进行相关应急及急救知识培训。指导师生如何对环境进行安全评估、教授心脏骤停判断、紧急呼救、在黄金抢救时间如何进行心脏按压等操作,并对出现的错误动作一一进行耐心的指正,使师生们很快掌握了常规急救操作及火海逃生的技术要领。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安全知识课及时又实用,让他们受益匪浅,以后身边发生类似意外时就可以用今天学习到的知识来紧急处理,不会再惊慌失措。

  此次培训给在场的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知识培训课,进一步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师生们的风险防范意识,增强自救互救及应对处置突发事件能力,为学生们的安全及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 黄宝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