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文明办 主办
文明泌阳 爱心送考
发表时间: 2023-06-07     来源: 文明泌阳

  6月6日,2023年泌阳县第八届“文明泌阳,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泌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此活动由泌阳县文明办、县社科联、团县委、县总工会、县教育局、县交通局、县公安局、县城市管理局、县融媒体中心、县公交公司主办,泌阳县好人协会、河南交投泌阳服务区、泌阳微帮、泌阳县红十字蛟龙应急救援中心、蓝天应急救援队、泌阳源远出租、泌阳丰华出租、泌阳司机点点、泌阳呼我出行、泌阳快车、泌阳电信、泌阳老兵救援队承办。

  活动现场,150辆爱心助考车整装待命,自豪与光荣挂在车主脸上。所有到场的爱心车辆全部张贴上了“爱心送考”车贴,系上了绿丝带。高考期间,这些爱心车辆将活跃在泌阳县各个街道社区,及时为广大考生提供免费乘车服务,考生只需凭准考证就可免费搭乘这些爱心车辆。交警部门将开通绿色通道,为其保驾护航。

  泌阳县“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自2016年启动以来,以“服务考生,奉献爱心”为宗旨,组织发动大量爱心司机、爱心企业加入到活动中,选取服务优、车况好、技术过硬的驾驶员,共同组建爱心送考车队,为高考服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帮助一届又一届的高考学子顺利赴考。大批爱心企业、爱心车主、爱心志愿者的加入,彰显了文明友善的传统美德,弘扬了互助友爱的时代精神,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是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是推动泌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响应,赢得了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成为了引领泌阳县精神文明建设的公益品牌和传递正能量的载体。

责任编辑: 黄宝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