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文明办 主办
泌阳县司法局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 2023-08-30     来源: 文明泌阳

  普法进校园,法律伴成长。为了让青少年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给青少年营造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近日,泌阳县司法局联合政法委走进县官庄镇中心学校,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校园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泌阳县司法局组建志愿讲师团开展青少年普法宣传工作,结合宣讲员擅长领域,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树立以青少年为中心的普法工作导向。围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幽默风趣的口吻向青少年普及了校园欺凌、禁毒、防艾等法律及知识,并分享了相关案例,将法律融入青少年日常生活,引导青少年强化法治素养实践养成,树立底线思维。根据青少年的需求,主动适应不同年龄青少年身心特点和成长需要,制定了不同的宣讲计划,切实增强青少年参与度、获得感。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让他们懂得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时也向广大学生普及了校园欺凌、毒品相关知识,推动法治宣传教育走深走实,让每一个青少年都能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责任编辑: 黄宝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