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文明办 主办
泌阳:深化文明实践活动,传递文明新风尚
发表时间: 2023-09-06     来源: 文明泌阳

  近年来,泌阳县秉承着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作用的理念,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汇聚“志愿红”集合力量,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化文艺素养、法治观念,为建设融合共建的美好家园提供了思想保证、精神动力、道德滋养和文化条件。

  一、志愿服务全覆盖,人民群众乐开怀。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主题活动,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推动文明习惯引导、环境整治、移风易俗推进等各方面工作开展,为全县人民群众治理注入强劲精神动力。实现有效供给,是深化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当务之急,也是赢得群众欢迎、让群众满意的根本之举。志愿者们发挥各自优势,开展科技科普、医疗卫生、文化宣传、科普推广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拓宽服务渠道,以实实在在的举动增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融合创新宣讲方式,方针政策深入人心。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通过开展各类宣讲活动坚持将党的声音带到寻常百姓家把宣讲内容和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选择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讲,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一场场别出心裁的专题宣讲获得群众满满好评。形式多样、内容有感,让党的声音入脑入心、生根结果,也让文明新风吹进每个人心里,为老百姓补足精神之钙 

  三、吸纳社会力量,壮大服务队伍大力发展社会、民间志愿服务组织,扩大居民参与力度,深挖内力、借助外力,根据志愿者和公益组织的专业特长组建不同的“自组织”,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通过公益组织、志愿队伍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泌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已成立理论宣讲、科技科普、助学支教等多种类型的志愿服务队,激发居民参与社区治理与服务的活力,让居民享受优质、长效、专业的公益服务。 

责任编辑: 黄宝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