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文明办 主办
泌阳县开展“文明始于心 创建始于行” 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 2020-12-31     来源: 文明泌阳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创建文明城市,共享幸福家园。连日来,可以看到泌阳县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拿着铁锹、扫帚、袋子等工具来到大街小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有条不紊,虽然天气非常寒冷,但也没有阻挡他们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志愿服务之中。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路边的树枝、杂草、垃圾和广告等认真地进行清扫,同时还细心地将绿化带和卫生死角内的污物清理出来,对任何一处垃圾都不放过。

通过言语劝导方式,对行人不走人行道、横穿马路、不按指示灯行走、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逆向行驶,不规范放置非机动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和引导,谦和的态度和温馨的话语,让过往行人注目赞赏。

     志愿服务犹如冬日里的一抹亮色,温暖了整个县城,传递着文明力量。文明始于心,创建始于行,志愿服务活动虽然很辛苦,但是志愿者们乐在其中。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还有效提升了人居环境和广大市民的幸福指数,倡导全社会都能爱护环境、文明生活,用实际行动为美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杨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