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文明办 主办
泌阳县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留住乡愁
发表时间: 2020-12-30     来源: 文明泌阳

一行行绿树掩映村庄、一户户农家小院错落有致、一条条巷道整洁美观……走进泌阳乡村,一切都是那么诗情画意,犹如身在一幅幅多彩画卷中。

随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新农村建设的实施,泌阳县力改善人居环境,打造四美乡村,通过一村一景,美化硬化亮化农村道路,绘制文化墙,修建农民文化活动广场,建设小游园,保护传统古村落等多种措施,建设森林乡村,让村民“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住乡愁”变成了现实。

如今道路两旁房屋整洁,环境优美,曾经的垃圾成堆、废柴乱放、污水横流等环境脏乱差现象早已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满眼的绿色、稀疏的篱笆、盛开的小花、极赋诗意的墙画点缀和各式各样的文明宣传栏不时可见农民文化活动广场和路边洋溢着笑脸的农民赊湾镇董岗村泥巴庄组民说“过去我们村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出门沾掉鞋,如今水泥道路组组通户户通,农民如生活在画中”。

   发源于盘古山区的甜水河,顺着这条乡村公路,迂回曲折,在赊湾镇灵稷铺与泌阳河交汇,形成了泌水倒流的自然景观。成了大泌阳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是泌阳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和谐美丽新农村建设的缩影让外出的人可以记住家乡,留住美好回忆

责任编辑: 杨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