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文明办 主办
爱心妈妈薛海滨带领孩子们走进焦竹园革命纪念馆
发表时间: 2023-07-07     来源: 文明泌阳

  薛海滨,女,1975年10月生,河南省泌阳县花园街道办事处大熊庄村居民。自2000年以来,薛海滨先后义务抚养帮助生活困难儿童十余人,用自己的古道热肠帮助照顾孤寡老人,资助困难家庭,让多位中小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薛海滨先后被评为“泌阳好人”、“天中最美母亲”、“中国好人”。

  20多年来,薛海滨默默坚守在公益的路上,用自己朴实的行动,为孩子们带去阳光般的温暖,用自己柔弱的肩膀给了孩子们一个温暖的家。为了让每个孩子的心中从小就种下爱国的种子,76爱心妈妈薛海滨带领她义务抚养的生活困难的孩子们走进焦竹园革命纪念馆开展红色革命教育,重温党的历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依次参观了焦竹园革命旧址、鄂豫边纪念广场、鄂豫边纪念展厅,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感人图片,鲜活地再现了鄂豫边革命根据地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纪念馆里大量的资料图片和实物,生动地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党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舍生取义、前赴后继的光辉历程。孩子们深入了解了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和伟大的革命精神,感受着革命先辈创造的不朽功勋,震撼于革命先烈不屈不饶、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

  爱心妈妈薛海滨通过把红色学习教育融入家庭教育,红色的种子种植在孩子们心田,红色薪火代代相传。同时培养孩子们艰苦奋斗、不怕吃苦、百折不挠、团结友爱的优秀品德,唤醒红色记忆,激发爱国情怀,孩子们纷纷立志要做有理想、有追求、有信念、有意志和常怀感恩之心的新时代少年。

责任编辑: 黄宝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