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文明办 主办
【党的创新理论网上传播】 泌阳县开展“99公益日”网络活动
发表时间: 2023-09-25     来源: 泌阳文明网

  汇聚慈善力量!“99公益日”活动期间,泌阳县综合运用“线上+线下”、“传统媒体+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举办多元化、立体化的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社区广播等多种宣传渠道,广泛转发“99公益日”捐款的相关链接,倡议大家奉献爱心,传递爱心。

  通过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和社会广大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共筹募善款242.2万元。其中线上募捐185.6万元,腾讯配捐6.98万元,配捐率3.7%;动员参与人次6万余人次,在全市14个慈善总会排名第6名(全市共募捐2082万元),比2022年有较大进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加强领导,科学谋划。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99公益日”慈善募捐工作,专门成立“99公益日”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并以县委、县政府两办的名义下发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的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带头捐款,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又根据“99公益日”网络募捐活动具有募捐时间集中、资金配比高等特点,制定了“谁筹募、谁使用”的原则,最大限度调动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的积极性,采取层层召开活动动员会、业务培训会、企业家座谈会的方式,组建了一支覆盖面广、业务熟悉的募捐队伍,广泛调动全社会力量聚集募捐活动。

  (二)扩大宣传,营造氛围。县委、县政府宣传部门和县慈善总会积极做好“99公益日”宣传动员工作,在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抖音、融媒体等网络媒体宣传作用的同时,又通过横幅、展板、志愿者宣传倡议等多种方式进行线下宣传,营造了“人人参与慈善、人人奉献爱心”、“慈心为民、善举济世”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强化措施,精准发力。为做好前期宣传动员,县慈善总会岳清玲会长带领慈善总会一班人,深入各乡镇(街道)、县直部分单位一线宣传动员,宣讲慈善工作的重要性及活动参与方法,了解影响活动开展的重点、难点,对活动筹备进展情况进行摸底排查,为各乡镇(街道)、县直部分单位全力开展好本次活动鼓劲加油。通过一系列的走访、调研、宣传、发动、现场指导,促进我县今年的“99公益日”募捐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关于募捐资金使用问题:按照“谁募捐、谁使用”的原则,近期将申请河南省慈善总会拨付捐款,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拨付给各单位,用于乡村振兴和弱势群体的救助。望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按照依法依规、公开透明、实事求是的原则申报救助困难人员和乡村振兴建设项目。做到客观公正、取信于民,以利慈善工作的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 黄宝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