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文明办 主办
泌阳县:一抹“志愿红”,最美风景线
发表时间: 2023-12-29     来源: 文明泌阳

  日来,泌阳县广泛开展一系列接地气、贴民心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播撒文明,传递正能量,为群众送去温暖和关怀,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一、志愿服务助推文明实践。今年以来,泌阳县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的聚力作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走深走实,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截至目前,全县建设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2个、实践站354个,实现文明实践阵地全域覆盖,56家文明单位结对帮扶22个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累计注册216支志愿服务团体、近91822名志愿者,20名志愿者被县文明委评为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已实现自上到下全覆盖。

  二、志愿服务弘扬时代新风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凝聚志愿服务力量,展现全县志愿者风采,泌阳县先后成功举办第八届“文明泌阳·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600余名志愿者、150辆爱心助考车在高考期间为考生保驾护航;成功开展2023年“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各单位志愿者代表等千余人在主会场参加活动,营造“人人关注志愿者、人人尊重志愿者、人人争做志愿者”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新时代志愿服务力量

  三、志愿服务传递雷锋精神。在3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泌阳县成功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组织13000余名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到理论宣讲、科技科普、助学支教、文化文艺、卫生健康等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近2500余人,引导来往行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共同打造文明、规范有序的城市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 黄宝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