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文明办 主办
【党的创新理论网上传播】让党的主张始终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
发表时间: 2023-09-13     来源: 泌阳文明网

  日前,2023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网络内容建设论坛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本次论坛以“思想耀亮时代 文明引领征途”为主题,旨在强化网络空间思想引领,守正创新做好党的创新理论网上传播,扎实推进网络文明建设。网络空间已经成为我们党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新空间,必须让党的主张始终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凝聚社会共识,促进网络健康发展,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的网络舆论支持,让党的创新理论通过互联网“飞入寻常百姓家”。

  校准网络空间的“定盘星”。万山磅礴,必有主峰。网络建设必须以讲政治践忠诚这把“标尺”来衡量和检验,时刻校准政治忠诚“定盘星”。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从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坚决贯彻上体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校准网络空间的“定盘星”,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偏移、不能改变。更要把网络空间作为党的理论、党的思想、党的主张的传播主阵地,承担起传播党的思想、解释党的理论的职责,让群众弄清党的理论的历史背景、深刻内涵、精髓要义、基本要求,让党的声音成为时代最强音。

  把牢网络空间的“方向盘”。互联网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天朗气清、风清气正,是人民对网上家园的美好向往。各级网络舆论工作者宣传社会正能量,讲好中国故事,是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坚守使命,传播正气,一是要合理利用新闻媒体阵地进行引导。自觉地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着力提高网络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在宣传内容上要更加突出中国精神和价值,结合中国文化和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呵护民族赖以维系的精神纽带、汇聚国家砥砺前行的巨大力量。

  明确网络空间的“着力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一场场主旨发言、一次次思想碰撞,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正能量。要以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网为契机,坚持“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总体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网上宣传和舆论引导主力军、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打响媒体深度融合的“攻坚战”,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优秀作品,以主流思想引领网上舆论,以主流价值凝聚社会共识,我们就能不断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为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党的主张是人民的期盼、人民的心声,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同在网络空间传递党的好声音,奏响最美的网络强音,汇聚起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 黄宝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