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文明办 主办
泌阳县:甜甜爱心腊八粥 传递浓浓志愿情
发表时间: 2024-01-18     来源: 文明泌阳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月18日,在腊八节到来之际,由泌阳好人协会发起,泌阳爱心粥屋承办,广大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各志愿服务队协办的泌阳县第七届“一碗腊八爱心粥 温暖盘古一座城”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开始。

  志愿者们在头一天就开始忙碌起来了,用枸杞、糯米、黑米、红豆、红枣、花生等8种谷物作为腊八粥的原材料,经过浸泡、清洗和熬煮,最后化作一碗浓稠温暖的腊八粥。18日凌晨5点,志愿者们带着亲手熬制的腊八粥奔赴送粥点,向一线工作人员、环卫工人、社区老人等送上了特殊的祝福与慰问。一杯杯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暖胃更暖心,让大家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融融暖意。

  今年已经是泌阳县爱心粥屋连续第7年在腊八节这天举办爱心送粥活动,本次爱心送粥活动在全县共设立24个供粥点,一位市民接过粥后,脸上洋溢出明媚笑容:“过了腊八就是年,喝了这碗暖心暖胃的腊八粥,新一年,我们更有干劲儿朝着幸福生活努力拼搏!”。

  甜甜一碗腊八粥,滋滋味味暖心头。本次活动不仅仅送出了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更重要的是温暖了居民心,在这个寒冷冬日里传递一份爱心,也传递着城市的温度。

责任编辑: 黄宝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