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文明办 主办
泌阳县:检察干警拾金不昧 群众致谢赠送锦旗 冰天雪地善举暖人心
发表时间: 2024-02-29     来源: 泌阳文明网

  春节后连日来的暴雪,室外最低温度已经达到零下,帽子、手套、羽绒服都挡不住袭来的寒意,但在泌阳县检察院却上演着暖心的一幕。

  “手机里有很多信息,还绑定着银行卡,这些要是没有了,损失比手机还要大,能找回来真的太感谢了……”2月27日上午,马女士来到泌阳县检察院,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第四检察部干警周欢的手中,连连向他表示感激之情,揭开了锦旗背后的故事。

  2月23日上午7点40许,周欢像往常一样出发上班,还未走出小区时,发现路边掉落一部苹果手机,心想失主可能还没走远,他决定先在原地等待。由于手机处于锁屏状态,无法第一时间找到失主或家人的联系方式,眼看着快要到上班时间,在原地等待片刻无果后,周欢只能暂时将手机带到单位,等待失主来电,并将情况及时报告了部门主任。

  上午8时23分,遗失的手机突然响起一阵铃声,周欢迅速接通电话,电话那头正是焦急寻找手机的失主。在核实信息无误后,周欢向对方告知了自己的工作地点,并约定了领取手机的时间。上午10时,在泌阳县检察院大门口,马女士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激动万分。“太感谢了!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手机,本来想着可能找不回来了。”说起事情的始末,马女士感触颇多,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原来,马女上班路上走得匆忙,没留神手机从口袋掉出来了,等发现手机不见后怀着忐忑的心情赶紧拨通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当得知接听电话的检察干警也在着急寻找自己时,马女士悬着的一颗心总算是放下来了。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践行雷锋精神和心怀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周欢用自己的行动给群众带来了融融暖意,诠释了心中的“真善美”,更展现了新时代检察干警的风采

责任编辑: 黄宝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