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文明办 主办
泌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活动
发表时间: 2024-04-03     来源: 文明泌阳

  为巩固精神文明创建成果,传播文明风尚,引导广大职工干部破除陈规陋俗、抵制封建迷信、树立文明新风。4月2日,泌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活动。

  活动开始前,县局领导传达了县文明办《关于深入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的通知》文件精神,从文明祭扫、安全祭扫、绿色祭扫、节俭祭扫等方面提出要求,引导同志们文明祭扫。

  活动中,宣读了文明祭扫倡议书,号召干部职工自觉摒弃上坟祭祖烧纸钱、燃香烛、放鞭炮等陋习,树立现代文明的祭扫观念,积极倡导用植树、送花等有益于保护生态环境的文明方式祭奠,把祭拜先人的传统习俗和善良愿望用更加环保、自然的方式进行表达,以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等符合时代特征的方式寄托哀思,努力弘扬文明新风尚。

  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自强、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自觉遵守文明行为规范,抵制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不文明祭祀方式,践行绿色理念。

责任编辑: 黄宝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