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文明办 主办
泌阳一高举办2018年第二季度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 2018-06-14     来源: 文明泌阳

  2018年5月29日晚,泌阳一高在南阶梯教室举办第二季度《道德讲堂》。

  此次道德讲堂的主题是“孝老爱亲、传承美德”共有“省吾心、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听故事、谈体会、做点评”七个环节。

  首先是“省吾心”环节,与会人员在舒缓轻柔的音乐声中微闭双眼,静穆反思了关于孝敬父母的三个问题。主持人倡导教职工要及时行孝,不要让爱来的太迟。

  “唱歌曲”环节中,全体教工全体起立,跟着音乐共同歌唱耳熟能详、感人深思的歌曲——《常回家看看》。

  第三环节是“学模范”,现场的教职工共同观看学习了第六届全国孝老爱亲模范——温金娥老师的视频短片和感人事迹。在场人员深受感动,用热烈的掌声向道德楷模致敬,向孝老爱亲的好家风致敬。

  第四个环节是“诵经典”。一高全体教工共同诵读孟子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幼,博爱他人,传承美德,引起了强烈的共鸣。

  第五个环节是“听故事”,讲述了2017级语文组李暖老师讲述的温暖故事——《大树之恩》,让每个人倍感温暖。

  第六个环节是“谈体会”。荣获2018年天中最美母亲的夏博老师讲述了平凡的故事,分享了孝老爱亲的体会,她向老师们发出倡议,生活和工作中要传承孝和爱,做学生的榜样并将孝老爱亲的美德传递给学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感恩社会。

  第七个环节是“做点评”。一高党委赵庆云副书记为此次道德讲堂做了精彩的总结点评,要求全体教师共同弘扬孝道文化,用传统文化精神滋润心灵,用传统美德完善人格,争做敬老爱亲的文明使者,以实际行动尊老、敬老、爱老、助老,让孝行天下,德泽万代,为促进社会文明和谐做出应有贡献。尽职尽责,无私奉献,同时在孝老爱亲美德传承中争做道德楷模。

责任编辑: 杨 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