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文明办 主办
泌阳县委组织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 2018-03-21     来源: 文明泌阳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永铭党恩才能勇毅笃行。316日,泌阳县委组织部与泌阳县委老干部局共同举办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道德讲堂通过看短片、诵经典、唱歌曲、讲故事、温誓词、谈感悟、送吉祥等7个环节,围绕7个环节的主题,两家单位均带来了精彩的节目,有歌曲合唱、视频播放、朗诵、演讲等多种形式,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活动以微电影《公仆之路》为开场,歌曲《组工干部之歌》唱出了组工干部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热爱,展现了组织部门阳光公道服务的时代风采;在新老党员讲故事环节中,拥有53年党龄的老党员邵明甫同志和组织部、老干部局驻村第一书记分别分享了他们自己的感人故事,生动展现了共产党员一脉相承的为民情怀和公仆本色以及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富有教育意义的党课。在谈感悟环节,老干部局李春堂同志、组织部王储君同志以及其他在场的同志们,相继结合个人实际分享了心得体会,表示要把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让理想照进现实,用行动诠释初心,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完成自己的使命。最后,全体党员志愿者认领微心愿,为困难职工和残疾儿童解决一个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体现共产党人为民服务的宗旨。该环节一改以往的送吉祥方式,受到了全体干部职工的高度认可。 

 

  此次道德讲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涵,通过以上七个环节,体现了新时代组工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自觉和党性自觉,激发了共产党员的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坚定了全体干部职工在共产主义事业道路上加油干的信心。

责任编辑: 杨 华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