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文明办 主办
泌阳县2021年春节期间“温暖相伴·志愿同行” 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倡议书
发表时间: 2021-01-21     来源: 文明泌阳

各乡镇、各单位志愿者:

2021年春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常态化,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百姓民生、服务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根据中央、省、市文明办的工作要求,全县各单位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在春节期间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组织志愿者深入到城乡社区、基层乡村、车站、校园等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不断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新内容。为此,泌阳县文明办向全县各单位发出倡议如下:

一、示范引领展示党员新风采。

春节将至,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要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上去,参与社会全面防疫管理,宣传科学文明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到基层、到一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做志愿表率·为党旗增辉”的主题贯穿始终,做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示党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

二、九项行动,倡树文明新风尚。

充分利用“10+N”专项志愿服务队,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志愿服务站到农村(社区、街道、重点区域,积极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疫情防控、春运暖程、邻里守望、美好生活、文明新风、“绿水青山”、“共建平安”和关爱未成年人九项志愿服务行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传播党的声音,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

三、发挥优势,拓展志愿服务新内涵。

深化志愿服务是时代所需、社会所盼、人民所愿同时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的重要内容。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等群众团体要发挥自身优势做好相应的志愿服务工作。职能部门要发挥自身业务特长、专业优势、技术资源,在科技、文化、法律、教育、医疗、环境等领域,主动开展普及、传播、援助、服务类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志愿服务内涵。

同志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围绕泌阳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全力投身志愿服务,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传递温暖,传递正能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厚礼!

                            泌阳县文明办

                           2021年1月19日

责任编辑: 杨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