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文明办 主办
泌阳县组织学习《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发表时间: 2020-12-31     来源: 文明泌阳

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引导和推动干部职工树立文明观念,促进文明行为养成,提升社会文明程度,2020年12月30日上午9时,泌阳县文明办积极响应宣传学习《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工作安排,对全县各级文明单位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自行组织学习观看《条例》新闻发布会,对《条例》进行全面、深入、系统的学习。各单位如期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会议。

《条例》共有5章53条以人与国家、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人与家庭、人与世界这五组关系为逻辑主线,从公共秩序、文明出行、公共环境卫生、保护生态环境、文明旅游等多个方面,重新定义了文明礼貌的基本规范。

   此次《条例》专题学习会提高了干部职工对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知晓率与参与率,促进了广大干部职工了解法规,自觉遵守践行《条例》,通过每个人的文明行为,带动全县整体文明程度提升,真正树立起新时代的良好社会风尚。让文明的“软实力”成为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为泌阳县深化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杨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