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文明办 主办
泌阳县委组织部开展“开学季、关爱行、树新风、倡节俭”贫困儿童关爱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9-08     来源: 文明泌阳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了让贫困和留守儿童感受到新学期的快乐,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的开学季。9月3日下午,泌阳县委组织组织部机关党员志愿者来到象河乡槐树李村小学开展“开学季、关爱行、树新风、倡节俭”关爱贫困生捐赠活动。

活动在同学们欢快整齐的掌声中拉开帷幕,志愿者们一行向同学们送去新书包、作业本、文具盒、铅笔等助学物资,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能明白为什么读书、为谁读书?对广大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他们能再接再厉对贫困学生多一份关怀和爱护,让孩子们能够在一个充满爱的社会环境中安心学习、健康快乐地成长,并勉励孩子们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常怀感恩之心,长大后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在勤俭节约上,留守儿童、贫困学生有更深刻的体会。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餐桌文明宣传倡议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让勤俭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全体师生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全体师生在“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树勤俭节约意识的横幅上郑重签名。希望全体师生从自身做起,做到不挑食,落实每餐“光盘”行动,用实际行动做榜样,小手拉大手向更多的人传递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责任编辑: 杨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