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文明办 主办
泌阳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反对铺张浪费、加强勤俭节约”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9-03     来源: 文明泌阳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反对铺张浪费不良风气,8月19日上午,泌阳县应急管理局组织本单位的志愿者来到花园路与范缜路交叉口,餐饮商户较为集聚的路段开展反对铺张浪费、加强勤俭节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对路人和餐饮商户发放文明用餐倡议书,倡导大家按需点餐、少用一次性餐具、将剩余饭菜打包、养成节约的好习惯,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同时也建议饭店推出“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热菜拼盘” 等服务方式,为广大居民提供更为品质化的服务。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增加了大家关于餐桌文明等方面的知识,而且也更为深刻的树立了全民节约的意识,重拾了“节俭”情怀。相信通过大家的不断坚持,一定能让勤俭节约成为永久的习惯和风气。

责任编辑: 杨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