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文明办 主办
泌阳县委统战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9-03     来源: 文明泌阳

为了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8月25日,泌阳县委统战部开展“走进革命圣地、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教育活动,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赴竹沟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踏寻红色遗迹,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竹沟革命纪念馆是中原地区革命的摇篮,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少奇、李先念、彭雪枫等都曾在这里工作和战斗过。从这里先后走出了6位国家级领导人、60多位省部级领导人和100多位将军。抗战时期,这里是中共中央中原局的所在地,是中原抗战的支点,是新四军的摇篮,素有“小延安”之称。

在竹沟革命纪念馆,党员们认真参观展厅中的照片、革命文物和史料记载,聆听讲解员讲解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随后大家还参观了竹沟革命烈士陵园,瞻仰了竹沟革命纪念碑,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追求信仰、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最后,全体党员在王醒的带领下举行了入党宣誓,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的激动心情与光荣使命,立志为党和人民随时奉献自己的一切。

    这次参观学习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课。党员们一致表示,将继续传承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党的宗旨使命,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立足岗位,勇于奉献,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泌阳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杨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