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文明办 主办
开学在即,泌阳蓝天救援为全县学校保驾护航
发表时间: 2020-09-03     来源: 文明泌阳

随着新冠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泌阳县各中小学复学复课时间逐步明确。应泌阳县文明办、泌阳县应急管理局要求,及泌阳县教体局统筹安排,为确保全县中小学师生安全顺利返校,泌阳县蓝天救援队协调桐柏队5人及上蔡队5人,在泌阳共同启动了“助力全县中小学复学复课  防疫消杀公益活动”,以自己擅长的方式,告白城市,回馈社会。

  自8月29日至今天,泌阳县蓝天救援队先后走进泌阳县内学校近四十所,包括几所高中、小学及幼儿园,对这些学校进行全面、彻底、零死角的排查消杀校园全面彻底消杀 不留任何死角

作为本次公益消杀活动的首站,8月29日上午,泌阳县蓝天救援队首批24余名消杀队员来到泌阳县第三十小学,有条不紊地对教室、操场、进行地毯式的全面消杀,尤其是走廊、楼梯、操场、地面、墙壁、角落、门框、门把手、桌椅、卫生间、洗漱台以及容易滋生细菌的卫生死角进行了细致彻底的消杀处理。

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蓝天救援队的队员很快做好准备工作,他们身穿隔离衣、带着防护面罩,使用专业消毒弥雾机、喷雾器等消毒设备,对教学楼内所有教室、会议室、办公室、楼道、卫生间等,校园各个角落进行了细致全覆盖消毒作业。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为全校师生构筑安全防“疫”保护屏障。

         泌阳县蓝天救援队消杀队员穿着厚重的防护服,穿梭在校园的各个楼上楼下,认真仔细地进行专业操作,在弥漫着浓重消毒气味的空气里连续工作了一上午,汗水浸透了他们的衣裳、模糊了他们的护目镜,机器压酸了他们的腰肢,但为了孩子们有一个整洁安全的校园,为学校复学复课增添一份保障,他们无怨无悔。“希望通过我们微薄的力量,可以让重回校园的老师和孩子们更安心一点。”参与这次消杀工作的蓝天消杀队员一边擦汗一边说。

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身背近40斤重的消毒液穿梭在各楼层的教室与走廊之间,开展地毯式的消毒工作,每喷十几分钟,他们需要再次配比药液,一次消杀下来,身着全套且不透气的防护服的队员们全身都被汗水浸透了。消杀之后,学校焕然一新!那个充满生机的校园又回来了。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泌阳县蓝天救援队在学生开学的紧要关头,用实际行动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支持,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彰显了大爱精神。

        泌阳县蓝天救援队活动组织方表示,此次防疫消杀公益活动,自8月29日起至8月30日结束,泌阳县蓝天救援队不惜动用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自筹资金购置多台弥雾机以及消杀物资,用于校园复工复课消杀工作,为全县近四十所即将开学的高、中、小学提供消毒志愿服务。希望通过实际行动给全县中小学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工作和学习环境,为抗击疫情作贡献。

泌阳县蓝天救援队始终以“做有社会责任感的社会公益组织”为目标,积极承担公益公民的社会责任。2020春节前夕,举国上下都投入到疫情防控战疫中,泌阳县蓝天救援队奔扑亲临武汉市抗疫一线,全力支援武汉疫区。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泌阳县蓝天救援队走进学校、企业、工厂、医院、敬老院及所有公共场所 ,总消杀面积达193.2万平方米,助力社区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群防群治,守护家园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 杨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