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文明办 主办
泌阳县委宣传部开展“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9-03     来源: 文明泌阳

8月26日,为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长征精神、激发干事创业激情,中共泌阳县委宣传部组织党员干部近30人,赴铜山乡红二十五军长征途径地,开展“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泌阳县是革命老区,1924年,泌阳县迎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1927年,中共泌阳县地方党组织成立;三年游击战争时期,以泌阳焦竹园(鄂豫边省委所在地)为核心成为南方8省15块根据地之一。同时,泌阳县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长征途径地和红二十八军北上折返点。

本次活动沿着红二十五军转战泌阳长征足迹,开展走一段红军路、吃一顿红军饭、听一段红军故事、受一次党性教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大家心灵受到一次洗涤。沿着蜿蜒曲折的山道而上,大家通过遗迹了解长征历史,用脚步丈量长征历程,用心灵感悟红军精神,切身感受了当年红军长途跋涉的艰难困苦。

在“五道岭会议”旧址,受邀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县党史研究室主任郭晓勇,以现场教学的方式为大家做专题党课,详细介绍了当年红二十五军长征途径泌阳时的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通过重走红军路的“跋涉”和长征历史的“阅读”,再到旁征引博、深入浅出的专题党课,大家逐步从感性认识上升到了理性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只有跟着共产党走社会主义道路才能振兴中国的信念,强化了身为新时代建设者的光荣使命和历史担当。

随后,大家来到焦竹园革命纪念馆。在纪念馆内,大家驻足凝视、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业,牢记他们在革命路上尽心竭力、艰苦卓绝的付出,牢记他们无畏险阻、不怕牺牲的精神。在焦竹园革命纪念馆广场,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举起右拳,再一次诵念入党誓词。看党旗飘扬,听誓言嘹亮,以巍巍铜山为证,永远铭记誓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长征精神是为生存而奋战、为理想而不屈的伟大精神。铭记长征这段历史,就是要铭记长征留给我们的坚韧不拔、顾全大局、吃苦耐劳、勇于担当的精神品质。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担当意识、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推动泌阳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杨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