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文明办 主办
泌阳县委组织部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7-30     来源: 文明泌阳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文明交通意识,着力纠正各类违反交通法规的现象,推动形成遵守交通秩序的良好氛围,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7月27下午泌阳县委组织部党员志愿者在县城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积极疏导交通,引导机动车与电动车分流,对于一些不文明行为耐心劝阻,向过往行人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常识;引导广大市民骑电动车不走机动车道、过马路时走斑马线,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劝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对乱停乱放的电动车、自行车进行整齐摆放帮扶老、弱、残、幼等弱势群体过斑马线并免费提供指路咨询及其他便民服务。


    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无私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做文明交通示范者,为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杨华东